只是一只碗

业余策划题字美工歌姬同人文写手

© 只是一只碗 | Powered by LOFTER

【忘羡】原来我还有一门娃娃亲(八)

·因为特别想写奶叽奶羡而来的脑洞
·哥儿设定,文中叫卿儿,不喜勿入,不懂问度娘
·多糖少刀,毕竟我只是想写他们两个谈恋爱
·原著片段超级多,注意避雷
·老规矩,我想要评论我想要评论我想要评论

(七)


      魏无羡本身就是个爱玩好动的主,在云深不知处那样古板烦闷的地方呆久了好不容易出来自然是这儿看看那儿望望活泼得要命。
      魏无羡原本想要拉着蓝忘机好好逛逛,但是这小古板也不知怎么了,每次他主动凑过去也不理人好像是生气了。
      魏无羡扪心自问,他刚刚什么都没干啊?
      拉不动蓝忘机他便只能退而求其次去拉江澄了,虽然江澄并不想跟魏无羡去逛,但是他始终也是少年心性,魏无羡嘴巴又厉害,把他说动了。反正不是他主动想要去玩儿的。
      两人好不容易下来逛一次,等到回到云深不知处的时候,两人的乾坤袖中已经藏了各式各样的小玩意,听学的一行人见了,连自己的房间都不要了,卷着铺盖便去了魏无羡和江澄的房间。
      蓝忘机因今日早晨见到魏无羡那般去向姑娘讨要一个枇杷并且拉着江澄逛了个欢天喜地感到略略不快,但是自己今早对他的态度却不是对自己的未来道侣应有的态度,蓝忘机还是决定去找魏无羡道个歉。
      虽然那样的不快他也不知道为何产生,他只知道他并不喜欢看到魏无羡那样……
      此时此刻的魏无羡正举着酒壶和人划拳,对面的人把把都输,已经喝的烂醉,魏无羡无趣极了便冲着江澄喊:“江澄,你来和我玩儿,他们不行!”
      江澄便拎了一壶酒凑过去:“来就来,怕你!”
      几人正玩儿的开心呢,便听到门那边“哐”一声打开了,一身雪白的蓝忘机正站在门口。
      有几个醉醺醺的见到蓝忘机立即清醒了,连忙滚远了假装自己刚刚并没有参与到混战之中,江澄也立即清醒了,看看自己手里已经喝了半壶的酒,觉得这酒放到哪里都不是,正想说些什么话,就看见魏无羡拎着酒壶走到了蓝忘机跟前道:“这不是蓝湛嘛,怎么,你也想加入我们吗?”
      江澄心中早就已经把魏无羡骂了个狗血淋头,碍于蓝忘机在这,他只能上前想要把魏无羡拉回来,但是怎么也拉不动,甚至听到魏无羡那厮还在怪他:“江澄你干嘛呀不要拉我!”
      江澄:“……”
      蓝忘机闻着魏无羡满身的酒味蹙了蹙眉,也大概猜到了方才那群少年都在这里面干什么,也知道了罪魁祸首是谁,想要向自己未来道侣的心思也歇了个彻底,深吸了口气看向魏无羡,道:“外客若犯禁多次须去祠堂领罚。”
      魏无羡听了还不满意了,道:“我还算是外客啊,我可是你未来道侣啊蓝湛,你将来要把我娶进你们家们的!”
      蓝忘机:“……”
      魏无羡不依不饶:“难道你想嫁进莲花坞?”
      江澄以及前来听学的世家子弟们:“……”
      蓝忘机最终忍无可忍,将魏无羡拖去了祠堂。
      夜晚本应寂静的云深不知处充斥着魏无羡的哀嚎。
      看着同样跪在一边挨打的蓝忘机,有人不禁疑惑:“蓝忘机为什么也要挨罚?”
      江澄的表情一脸的一言难尽,聂怀桑见江澄并不想说话,只得开口解释道:“蓝忘机说未来道侣屡次触犯家规是自己的失职,因此也一并受罚。”
      众人才想起自己今晚才知道的惊天大秘密,其实也不算是什么秘密,蓝忘机和魏无羡自小就有婚约这件事应当是全修真界的人都知道的,但是除了当年出席了魏无羡的周岁宴的世家之外,其他人对此都有着存疑,因此今晚听到两个当事人居然自己说出来了,前来听学的几名少年不可谓不震惊。
      也就是说魏无羡真的是千百年难得一遇的卿儿?
      聂怀桑耸了耸肩。
      江澄原本想等魏无羡被罚完了然后将他背出姑苏蓝氏的祠堂,省得他一直嚎不停在这里丢人现眼,但是一罚完,蓝忘机便直直站起了身将趴在地上的魏无羡横抱了起来走了出去,躲在姑苏蓝氏祠堂后面偷窥的少年们瞪大了眼,
江澄更不想说话了。
      魏无羡整个人蔫了吧唧地埋在蓝忘机怀里,身子还疼得发抖,也不管自己现在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姿势被蓝忘机抱在怀里,眼角使劲憋出来的几滴眼泪全蹭到了蓝忘机的衣服上。
      蓝忘机平时最爱干净的一个人,也没有介意魏无羡将眼泪擦到自己的衣服上,还将他抱的更紧了一些。
      等到魏无羡心情平复了一些,才对着蓝忘机控诉道:“蓝湛你也太狠了,对自己的未来道侣下这么狠的手。”
      蓝忘机回道:“不下狠手,不记教训。”
      魏无羡小声嘀咕:“真不知道我爹娘为什么会给我找你这么一个未来道侣。”
      蓝忘机小小年纪修为却高,自然听到了魏无羡的小声嘟囔,问道:“不好吗?”
      魏无羡立即道:“当然不好啦,你这么闷还这么凶,别家道侣对道侣都是温温柔柔的,只有你都不给我好脸色看,还打我……”
      魏无羡越说越觉得自己委屈,全然忘了蓝忘机是为什么要罚他。
      蓝忘机一路上听着魏无羡委屈巴巴地哼哼唧唧,魏无羡也不知道蓝忘机要把他抱到哪里去,但是罚都罚过了,总归不会还要打他什么的了,所以也安安心心任由他抱着。
      云深不知处本身就挺大,蓝忘机抱着魏无羡走了好久走到了一片兰草丛,拨开里面居然是一汪泉水。
      魏无羡听说过云深不知处有一汪神奇的泉水叫做冷泉,是给姑苏蓝氏的男性弟子修炼用的,他疑惑地看着蓝忘机,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把他抱到这里来。
      蓝忘机将魏无羡放在泉水边,似乎是想要解开魏无羡的衣服,但是又不好意思,手有些不自然地微微抬起又垂下,最终还是开口道:“脱衣。”
      魏无羡懵了:“什,什么?”
      蓝忘机指了指冷泉,道:“冷泉,有助于消除淤青。”
      这下子魏无羡就懂了,这是想要自己去冷泉里泡一泡,以便于消除身上被他罚出来的於痕,于是魏无羡乐了:“那你早说嘛,我还以为你这么大半夜的把我抱到这种没人经过的地方是要干什么坏事呢!”
      蓝忘机最听不得这样的话,撇过头道:“胡说八道。”
      魏无羡嘿嘿道:“就算做点什么坏事也没有关系啊,我们是道侣嘛!”
      蓝忘机觉得这人简直不可理喻,转过身就要走,魏无羡见他想走连忙拉住他的袖子,软着声音道:“蓝二公子,蓝二哥哥,你别走嘛,我错了,你要是走了我等会儿怎么回去啊,而且你也被打了你不泡一泡嘛?”
      蓝忘机道:“我在外面等你。”
      魏无羡摇头:“我害怕。”
      蓝忘机:“……”
      蓝忘机虽然不信魏无羡真的会害怕,但还是一撩衣摆在冷泉边坐了下来。
      魏无羡美滋滋地脱掉自己的衣服跳进了冷泉里,一接触到泉水立即一个哆嗦。
      冷泉之所以叫冷泉,主要还是因为泉水的温度十分寒冷,若是第一次泡,一般人还真有点受不了,比如魏无羡。
      魏无羡搓着手臂,巴巴地看着蓝忘机,道:“蓝湛,好冷啊!”
      蓝忘机只得伸出手去将手放在了魏无羡光裸的肩上。蓝忘机虽然表面看上去冰冰冷冷的,但是手掌的温度却有些滚烫,烫得魏无羡似乎全身都觉得不冷了,不知道为什么脸上也有些热了……
      魏无羡将手覆在了蓝忘机的手上,扬起头,道:“蓝湛……”
      蓝忘机看着他:“怎么了?”
      魏无羡突然嘿嘿一笑,手上一用力,蓝忘机完全没有警惕,被他一下拉下了冷泉,全身都湿透了。
      蓝忘机没想到魏无羡会把他拉下水,深吸了一口气看向魏无羡,正准备生气,魏无羡脸上得逞的笑容渐渐消失,脸色有些苍白,软绵绵地倒在蓝忘机身上。
      “魏婴?!”


评论 ( 18 )
热度 ( 345 )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