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一只碗

业余策划题字美工歌姬同人文写手

© 只是一只碗 | Powered by LOFTER

【忘机弦动】一起去买年货呀!

·王爷叽×暗卫羡 

·新年快到了,一起上街买年货呀! 

.叽生日快乐!!! 

   

  将近新年,买年货自然是不可或缺的环节,但是蓝家作为皇族,年货自然也不需要他们发愁,会有下人们买好放入库房中,蓝忘机的含光王府往年也是如此的,因此当管事询问蓝忘机要买些什么并且听到蓝忘机会亲自去置办的时候显然是不放心的。 

  “王爷,这事儿还是让我们去办吧,您自己去太危险了。”管事虽然来含光王府的时间不长,但也从老管事那里知道含光王向来很少出门,置办年货从来都是他们去的,突然提出要自己出门管事实在是不放心,毕竟这位含光王是当今圣上泽芜帝的亲弟弟,出了什么事他们怎么担待得起啊! 

  蓝忘机自然也知道管事在担心什么,自己确实鲜少出府,突然提出要亲自出门采办年货确实不妥,于是道:“我不会有事的。” 

  虽然蓝忘机这样说,管事还是不放心,但是主子坚持他自然也没什么办法,便道:“那王爷多带些护卫在身边吧。” 

  蓝忘机摇了摇头,道:“不必。” 

  “那需要我为王爷列一份清单吗?” 

  蓝忘机抬头望向房梁上的某个地方,似乎是和那里的什么人交流了一下,才回道:“不必了。” 

  × 

  管事从蓝忘机书房内退出来的时候连连叹气,想了想还是出门找了一趟赋闲在家的老管事。 

  老管事见管事愁眉苦脸的,忙道:“可是王府发生了何事?” 

  管事便将蓝忘机要亲自去置办年货还不带护卫的事说与老管事听,末了道:“含光王这般不是让我难办吗?” 

  老管事一听笑道:“嗨,怪我没同你说清楚,含光王本身便是文武双全,更何况身边还有个暗卫呢,因此王爷每回出门都是他与那暗卫两人不带护卫的。” 

  “暗卫?” 

  “对啊,我做含光王府的管事时那暗卫便在了,据说是从小一块儿长大的,所以王爷要独自出门也不用这么忧心了!” 

  × 

  魏无羡在管事离开之后便从房梁上跳了下来,除了蓝忘机,谁都没有注意到方才还有个人待在房梁上。 

  魏无羡自小父母双亡,是被护国将军江枫眠找回来的,从小就被送进皇宫里学习武艺,在蓝忘机还是皇子的时候魏无羡就是蓝忘机的小护卫,后来习得极好的隐匿本事,做了蓝忘机的暗卫,说是青梅竹马形影不离都不为过。 

  除了是蓝忘机的暗卫,无时无刻要保护蓝忘机的安全,他魏无羡同时也是含光王蓝忘机的心上人。 

  说起这个魏无羡相当骄傲自豪,含光王蓝忘机出了名的冷情刻板,常年不笑,走进他都感觉冷了不少,不近女色更别说男色了,但是这样一个人,是他魏无羡的! 

  别人都说含光王那双淡如琉璃般的眼眸常年冰霜雪冻,但是每每看向魏无羡的时候却好似一抹艳阳将内里的冰雪笑容只剩柔情。 

  魏无羡一蹦一蹦凑到蓝忘机身边,道:“那我们就可以单独出门了?” 

  “嗯。” 

  × 

  蓝忘机一只手被魏无羡牵着到处逛,在人群中挤来挤去,本来蓝忘机极不适应这样拥挤的场景,时不时就要被人挤一下撞一下,但是同魏无羡在一起,喜悦之情便将这一切都驱散了。 

  他鲜少出门,哪怕是出了门也不会好好逛一逛市集,马上就是新年了,市集自然也比平时更加热闹了,各式各样的灯笼春联,一眼望去竟是一片的红色。 

  若放在平时,像蓝忘机和魏无羡这般神态相貌的俊俏男子经过还手牵着手一定会惹来不少的注视,今天大家都将视线放在了选择灯笼和春联上,分明也辨不出哪对对子妙哪个字写得好,也要货比三家。 

  魏无羡虽然经常领着一些小皇亲国戚出来玩,但他是个再怎么玩儿也玩儿不腻的,更何况这段时间他更多地是在含光王府内陪蓝忘机,所以看什么都觉得新鲜。 

  “蓝湛蓝湛,我们去看看那边的春联!”魏无羡看见一间春联铺子似乎客人格外多,便想过去凑凑热闹,拽了拽蓝忘机的袖子将蓝忘机一起拉了过去。 

  魏无羡好不容易挤进人群,抬手从桌上拿起一张福字,转头对蓝忘机道:“这写的确实比我们来的路上看到的那几家好看多了!” 

  蓝忘机点了点头:“嗯。”顿了一会儿,问道:“要买一些吗?” 

  魏无羡又将福字放了回去,道:“算了,这些写得没有你写的好看,我们可以去买些红纸,然后回去之后你来写!” 

  蓝忘机道:“好。” 

  于是两人又从人群挤了出来。 

  魏无羡借了蓝忘机的手稳了稳身子,感叹道:“幸好我家里就有个写字写得最漂亮的,不然这挤的,多遭罪啊!” 

  蓝忘机摩挲着魏无羡的手,不说话眼中却闪过笑意,蓝忘机从小到大听过不少人夸过他的字,但是都没有魏无羡的夸奖更令他感到开心。 

  魏无羡说着说着忽然眼前一亮,似乎是又发现了什么好玩儿的,拉着蓝忘机走了过去,是卖花生瓜子的摊子。 

  摊主那边指挥着手下招呼客人,见魏无羡挤过人群进来,迎上去问道:“哟,这位公子看看有什么要买的,我跟您说啊,我这儿的花生瓜子可是最香的,您可以尝尝!” 

  魏无羡也不客气,拾了一把瓜子嗑起来,摊主正心疼他那一把瓜子,就见魏无羡身后还跟着一个人,魏无羡磕了两颗又剥了一颗喂给蓝忘机说:“蓝湛,好吃吗?” 

  虽然只有小小一颗瓜子肉,蓝忘机还是细细品尝完,道:“嗯。”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很香。”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当真可爱得很,捏捏蓝忘机的脸,心情大好,转头对摊主道:“老板,帮我花生瓜子各称两斤!” 

  摊主一听也不心疼魏无羡手机抓的那一大把了,应了一声称花生瓜子去了。 

  魏无羡抱着瓜子心满意足地边走边嗑,瓜子壳全扔进蓝忘机手中的布袋里,如果此时路过一个认识的人,一定会惊讶于堂堂含光王居然帮一个暗卫拎瓜子壳这件事。 

  买年货自然也不是只有瓜子花生,虽说挂在含光王府门口的大灯笼是由皇宫里送来的,表达泽芜帝蓝曦臣对弟弟的关心,但是不妨碍魏无羡挑自己喜欢的挂在府内。 

  “嚯,现在灯笼的样式居然有这么多了!”魏无羡将没有磕完的瓜子一股脑全塞回袋子里由蓝忘机拿着,自己则挤进人群里将摊子上的灯笼翻来覆去地挑选。 

  蓝忘机站在人群之外等着魏无羡,脚下将一枚小石子踩的滚来滚去的。 

  “蓝湛蓝湛,你看看是这一种的好看还是这种的好看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手里拿了两个不同样式的红灯笼,听魏无羡问他,略思索了一番,道:“可以都买。” 

  魏无羡道:“嗨!就等你这句话呢!”说罢便讨了蓝忘机的钱袋开开心心结账去了。 

  也是两人各提一对灯笼又开始了闲逛。 

  “其实,年货还包含好些玩物,比如说毽子风筝什么的,我知道你都不玩儿,所以我也没想……” 

  “你若是想要都可以买。” 

  “……” 

  魏无羡本来想着这些东西买了也没用,蓝忘机又不会陪自己玩儿便没有打算买,但是蓝忘机说了这句话,又让魏无羡萌生了购买的欲望,于是拽住蓝忘机手机的灯笼折了回去。 

  于是两人都抱了好些东西。 

  魏无羡苦道:“早知道就让人跟着了,大不了我们俩要独处的时候把他们甩开,买了东西就全扔给他们!” 

  “你若是觉得重,可以都给我。”蓝忘机说着就要接过魏无羡手上的东西。 

  魏无羡却测过身子躲开了,道:“我哪有这么娇弱,我好歹也是你的暗卫,要是连这点东西都拿不动那怎么行,而且你不累吗?” 

  蓝忘机摇摇头:“不累。” 

  魏无羡道:“等会儿还有东西呢,省点力气等会儿再拿。” 

  蓝忘机不熟悉集市,但是魏无羡熟悉的很,绕来绕去买了些水果,绕到了菜场。 

  “蓝湛我们买些菜回去,今天哥哥我给你露一手!” 

  “好。” 

  蓝忘机跟在魏无羡身后,魏无羡显然对集市很熟悉了,带着蓝忘机左转转右绕绕,很快就买好了想要的菜,魏无羡翻了翻袋子里的土豆,道:“蓝湛,我们买土豆好像买亏了。” 

  蓝忘机回想魏无羡方才与摊贩砍价的模样,实在不解如何亏了,问道:“怎么说?” 

  魏无羡道:“我刚刚看到另一个摊子的土豆更便宜,而且这土豆不是黄心的。” 

  蓝忘机道:“可以再买。” 

  魏无羡摆摆手道:“算啦,买多了也吃不完。” 

  两人拎着东西回府的时候,管事心中吃惊两人买了这么多东西,当看到蓝忘机旁边的黑衣男子,大概就知道了这是蓝忘机的那位暗卫魏无羡了。 

  管事是个有眼力见的,看两人关系好,连忙走过去行了个礼,将两人手上的东西都拿了,看见有蔬菜和生肉,便问道:“王爷,今日要吩咐厨房做这些菜吗?”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便笑嘻嘻地回了管事:“不用麻烦,告诉厨房一声今晚不用做王爷的饭菜,你将这些放在厨房就可以了。” 

  管事见蓝忘机没有反对,大致也知道了他们俩今天是要自己下厨了,也知道了魏无羡在含光王府的地位很高,道了声“是”便退下了。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回房换了身衣服便跑去了厨房。 

  × 

  遣散了厨房内想要帮忙的厨师们,魏无羡撸了撸袖子,道:“今天既然是我下厨,就要麻烦王爷烧火啦!” 

  蓝忘机:“好。” 

  魏无羡向来无肉不欢无辣不欢,可是蓝忘机的口味却很清淡,想到蓝忘机第一次吃自己做的菜被辣的脸都红了还硬说好吃,魏无羡心里就甜滋滋的,一向控制不住放辣椒的手也守住了。 

  蓝忘机没有闻见熟悉呛人的辣味,放下柴火走到魏无羡身边,问道:“没放辣椒?” 

  “你不是不能吃辣嘛!” 

  蓝忘机知道魏无羡喜爱辣的程度,知道这是爱侣为自己考虑,心里开心,手扶上魏无羡的腰肢摩挲了一下。 

  魏无羡被这措不及防的动作吓了一下,差点把锅铲都给飞出去,回头道:“蓝湛你干嘛呀!” 

  蓝忘机不语,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又重新回到灶前看火去了。 

  魏无羡被蓝忘机一系列动作搞得莫名其妙,但是还是更加注意锅里的菜,便将此事抛之脑后了。 

  魏无羡不是第一次下厨,以前在护国将军府给江澄做过一回,江澄吃了之后直道难吃,还喊辣,喝了好多水才缓下来,自此魏无羡就没有再被允许进过厨房。 

  今日进厨房拿锅铲,还是因为蓝忘机。 

  蓝忘机身为皇家子弟,十指不沾阳春水,却为他下过好几次厨,可以说他魏无羡在含光王府吃的饭菜都是蓝忘机给他开了小灶,所以突然特别想给蓝忘机做一次饭,而且今天还是他的…… 

  “魏婴?” 

  魏无羡回过神,忙道:“嗯,怎么了?” 

  蓝忘机看向锅子,道:“菜,糊了。” 

  魏无羡一看果然糊锅了,连忙将上面还完好的抢救了出来,手忙脚乱地拿水往锅里胡乱一冲。 

  蓝忘机眉头动了一下,沉默着看完魏无羡的动作,才道:“还是我来吧。” 

  魏无羡连忙伸手拦住他,道:“不,你坐着烧火就好,你放心,我不会把厨房炸了的!” 

  于是蓝忘机只好坐了回去。 

  经过一番折腾,魏无羡做完所有的菜肴,装进食盒里带回房间吃。 

  回到蓝忘机的卧室,从蓝忘机的小地窖里取出一坛子天子笑,给自己倒了一杯,然后拉着蓝忘机坐下,给他递了筷子:“蓝湛你快吃吃看!” 

  蓝忘机在魏无羡期待的眼神中夹了一筷子大白菜放入口中细细品尝,待嘴里的菜咽下,才道:“很好。” 

  “哈!我就知道!”魏无羡心满意足地坐下喝了一口酒,夹了一筷子菜放入口中,还没开始嚼就差点喷了出来,他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蓝忘机,道,“蓝湛,你不觉得这菜很咸吗?!” 

  蓝忘机摇头道:“很好吃。” 

  魏无羡喝了口酒漱了漱口,听到蓝忘机的夸奖心里有些飘飘然,身子也跟着一起飘进了蓝忘机的怀里,挑起蓝忘机的下巴,道;“堂堂含光王居然学会睁着眼说瞎话了,啧啧啧!”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的手在他的下巴上摸来摸去,道:“好吃,不是瞎话。” 

  魏无羡大笑着环住蓝忘机的脖子,在蓝忘机唇上响亮地亲了一口,道:“蓝湛,蓝忘机,我真的太喜欢你了!” 

  “嗯。” 

  “那这些菜怎么办啊?总不能浪费吧?” 

  “我吃。” 

  “不行,这个太咸了!” 

  “好吃。” 

  “那我怎么办?” 

  “我再做。” 

  “嘿嘿,行吧!”魏无羡在蓝忘机怀里舒舒服服地窝了一会儿,问道,“蓝湛,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蓝忘机不解。 

  魏无羡捏了捏蓝忘机的脸,笑道:“生辰快乐我的傻蓝湛。” 

   

   

  END 

  

评论 ( 16 )
热度 ( 1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